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

[20140504] 淺談VBE未來的方向&心得

不知時隔多久...  恐怖的大考-統測,總算是在這天結束了@@
在解脫之餘也順便談一下未來UnlightVBE的一些方向

自2012/01/27作成的初始版本以來,VBE在一邊玩Unlight、一邊在學校學習著VB6、一邊揣摩著要如何寫程式碼之下,逐漸寫完了UL整個基礎的戰鬥系統,而目前已在設計的,包括角色對話,調整主系統架構,修正BUG,以及人物角色「艾蕾可」的實裝準備。

雖然一開始設計VBE的初始是想挑戰自我,並且設計一個自由不受拘束、在UL戰鬥系統之下擁有無限想像的戰鬥平台。不過現實情況...真的是困難許多,尤其是本人學習程式尚淺,無法寫出太複雜的語法,這對於一些UL中的功能在嘗試揣摩設計時碰到了很多困難,我在設計之中也學得不少難得的經驗。

本人預計於6月到7月發表應該是最後一次更新的最終版本,感謝至今支持VBE的所有朋友們,本人也持續虛心接受各位大大的意見與指教。

附註:這是2012/01/27發表的初始版本(OB-0010)程式執行畫面,一開始的時候可是相當的簡陋.......

12 則留言:

  1. 加油!!!!
    我玩原版已經快瘋了!!!!
    我好想自己設計角色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感謝您對VBE的喜愛及支持^^

      刪除
  2. 你好,針對如何將自己設計的角色放進這個程式中有許多不解,還請您指導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
      在本程式中所有的人物角色資料都分為2大類,分別是在「character」資料夾下的卡片人物資訊,以及「gif」資料夾的人物圖片檔案。

      卡片人物資訊:每一角色都有個別的卡片人物資訊檔案(*.uleci),只要在此資料夾下新增角色相對應的資訊檔案,VBE就能識別並新增該角色資訊。

      人物圖片:以「人物角色的中文名稱」作為擺放人物圖片的資料夾名稱,裡面的各種圖片檔名,需與該角色的人物資訊填寫的檔名一致。

      另外,除角色卡面圖以及必殺技圖需用jpg格式之外,其餘都已採用png格式,且背景透明。

      角色卡面圖的3個白值在VBE中會自動寫上數字,所以在圖片的部分還請將3個數字部分塗掉。

      有關於卡片人物資訊檔案的格式,還請參考下載頁中的說明,並與其餘角色的檔案相互參考一下...最後,感謝您耐心地看完本回復,有任何問題還請提出。

      刪除
  3. 加油OAO!! 我很期待下次的更新OAO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感謝您對VBE的喜愛及支持^^

      刪除
  4. 你好,目前照著做能夠修改招式名稱及發動條件的"字幕"
    那麼自創技能的效果是否能夠加入這個體系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有關於必殺技效果的部分,由於個人尚未學會透過外掛檔案擴充的技術,所以目前只能透過我撰寫程式碼來對VBE進行實裝。若您對必殺技效果實裝的部分甚是在意的話,可以將整個角色的原案及全部素材傳至我的信箱
      (unlightvbe@gmail.com),如經本人審核通過的話,將會幫您進行實裝。
      最後感謝您對VBE的支持,如有其他問題還請提出。

      刪除
  5. 您好,我按照遊戲開啟及初步開啟錯誤說明中的內容操作,一開始一切都很順利,但當我進行完第8個步驟時,它卻出現錯誤碼0x80004005的訊息,請問為什麼會這樣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我覺得有可能是因為您並未以管理員身分執行的緣故,請確認一下第4步驟是否有做呢?如果執行後還是發生此問題,那我也就不清楚了.....

      刪除
  6. 難道Win8真的沒法開嗎
    我其實期待最終版很久嘞
    但WIN8畫面出不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
      由於UnlightVBE是以Visual Basic 6.0做成的
      好像微軟從Win8開始便不再支援這種舊版程式的運行...
      所以我也不知道有什麼可以在Win8上直接運行的方法...
      或許您可以嘗試使用虛擬電腦用Win7或XP看看,應該是可行的。
      最後感謝您對VBE的喜愛與支持^^

      刪除